月白

但愿我能化作夜,而我却是光啊

踏歌行(十二)

踏歌行(十二)
正文完结

十年后
西凉某个山清水秀的小镇
锅上的鱼汤咕噜咕噜吐着泡泡,香气从屋子飘到了窗外
“士玄~家里没有八角了,你可以去街市买一点吗?”灵希在厨房忙活着,喊着里屋看书的那人。
“可以啊,你等等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
“好~”

街市上热闹非凡,人人都带着幸福富足的笑容,说话和和气气,让人感到舒服自在。诶?那边怎么那么多人啊?士玄略带好奇地走过去瞧。
哦,是个说书的。
“话说当时先君那是翻云覆雨擎天驾海,打得北渝丢盔弃甲仓惶而逃啊……”
竟然讲的是灵希……
“后来先君又整编军队,亲自参与演练和调度,把战乱不断的北境整得有条不紊,士兵们都佩服的五体投地……”
正是灵希出征那段他不知道的故事,士玄听着听着竟忘了还要买八角的事,留在原地停了好久。
灵希就不见人回,想是他又被什么没见过的东西吸引了,便寻了出来。

“士玄……你再不把调料拿回去,锅上的鱼都要游回河里了……”灵希远远的跟他打趣
“灵希,你来。”
“怎么啦?”灵希走到士玄身边,看那说书人正表情夸张唾沫横飞地讲着他的事,不适地皱了皱眉
“这些本就是我们的事,听他讲干什么”
“你陪我听听嘛”
“好~”

“要说我们先君那可是千古一帝,那气魄和智勇即便是当今君上也难比啊,可惜走的早了点,国之不幸啊……”说书的像模像样地摇了摇头。
“哎!说书的!我听说先君是醉了酒说见了仙人来接他,无疾而终的,可有这么一回事?”
“这个嘛……说是这么说……但我听说啊,先君根本没死。你们过来点……”
人都往前凑了凑,像窥探什么重大秘密一样
“你们还记不记得我说咱们先君终生未娶一妻一妾?据宫里的人说啊,当年先君打败了中原军队之后带回了一个中原乐师,虽是男子,却长得是俊俏非常无人可比啊,那人独得恩宠,夜夜承欢,把先君迷的神魂颠倒的,先君为他放下江山,和他双宿双飞去了……”
“啊……真的吗……”
“那还有假?”

灵希一脸得意的地看着士玄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的,最后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“笑什么笑!”士玄瞪了他一眼
“没什么没什么,没想到这一个说书的知道的还挺多……哈哈……”
“不许笑了。”
“好好好,不笑了”
“灵希,你后悔吗?”士玄抬起头,看着灵希的眼睛,认真地问
“后悔什么?”
“为了我放弃江山,放弃权力,放弃你曾经生命里全部的理想。”
“你就是我的全部理想,现在你在我身边,有什么后悔的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没有可是,士玄,遇见你以前,我二十余年的生命都给了国家给了责任,余生我只想和你过最简单却最幸福的日子。”
“我总觉得是我浪费了你”
灵希把人揽在怀里,“这是什么话,士玄若真的很介意这个,想要补偿我,不如我们晚上到榻上细谈……”
“……不知羞耻”

灵希笑笑,把头埋在士玄颈间,嗅了嗅那人身上淡淡的兰花香气,又开口
“士玄,我爱你”
“我不爱你”
“真的么”
“假的”








完结撒花~
感谢大家一路的支持和陪伴,我真的好喜欢君上和乐师,也好喜欢你们,因为你们是支持我一直写下去的动力啊,比心~

或许后期会有一两篇不定期的番外,期待和君上乐师的再相见,这一程到岸,感恩感谢❤

评论

热度(17)